奔跑,绘就城市靓丽风景——从金东绿道马拉松看全民健身热潮
   
编辑:分类:跑步骑行时间:2023年3月20日

3月19日7点30分,2023金东绿道·浙江马拉松团体赛鸣枪起跑,参赛者将起跑点装点成欢乐的海洋。

积道山下繁花点缀,八仙溪畔流水潺潺,万亩苗海绿意盎然,老街老村古韵悠悠……金东乡村绿道一直是被广为称赞的“醉美马拉松赛道”。

马拉松是城市的名片,对基础设施建设和群众的衣食住行都有带动作用。8年来,金东绿道马拉松参赛人员逐渐增多,规模不断扩大,已升级为省级赛事,成为继浙马精英赛、浙马接力赛之后的又一个浙马特色系列赛事,也是全国首个以团队为主的大众马拉松赛事。如今,金东绿道马拉松不仅成为一项全民皆知的体育赛事,更点亮了城市地标,推动了城市发展,带动更多人加入全民健身的队伍。

“参加马拉松赛对于跑者来说是一种仪式,生活需要仪式感,跑步也是如此。”在选手吴先生看来,运动带来的不仅是健康的体魄,更是生活的仪式感。“我们在奔跑中领略城市的风光,感受酣畅淋漓,激发奋斗的热情。”

“马拉松运动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如今已经从专业选手竞技的赛场拓展成大众跑者竞相绽放的舞台。”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金东绿道·浙江马拉松团体赛的选手涵盖职业范围越来越广,且与往年相比,女性参赛者的比例显著增加。越来越丰富的人群结构也意味着大众对马拉松赛事的接受程度正逐年提高。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金东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绿道马拉松等体育赛事的牵引下,金东的全民健身氛围愈加浓郁,全民健身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方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一场马拉松,涌动着新时代全民健身的热潮,镌刻下人们不断向前奔跑的理想;踏上新征程,用跑步绘就城市的最美风景线。可以说,绿道马拉松见证了金东这座城市的发展变迁,激发了群众浓烈的“跑马”热情,更是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的生动缩影。(徐浩铭)

     
     
  • 2024普洛药业龙游半程马拉松领物须知
  •  2024普洛药业龙游半程马拉松领
     
  • 最速曲线系统 | 李宁飞电4代开启马拉松双段助推新次元
  •  最速曲线系统 | 李宁飞电4代开
     
  • 不虚此行!MLB DC代表队北美之行完美落幕
  •  不虚此行!MLB DC代表队北美之
     
  • “掼蛋龙”品牌与“体坛风云”品牌强强联合,共同推动掼牌运动健康发展
  •  “掼蛋龙”品牌与“体坛风云”品牌
     
  • 坚定在穗发展信心,迪卡侬广州持续激发体育消费市场新活力
  •  坚定在穗发展信心,迪卡侬广州
     
  • 全能跑将练上瘾,李宁赤兔7 PRO激活竞训速度感
  •  全能跑将练上瘾,李宁赤兔7 PRO
Copyright © 南方体育网 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nftyw@nftyw.com.cn 投稿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