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乡约潮白”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
   
编辑:分类:跑步骑行时间:2023年4月17日

近年来,蒋辛屯镇创新思路,坚持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健全体制机制,优化发展环境,开拓融合路径,把体育赛事、文化旅游相结合,充分发挥体育综合带动效应,促进体育、文化、旅游、生态产业互助共赢。举办此次马拉松赛事旨在发挥大型赛事的聚合力和影响力,在助力我镇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的同时,展示我镇自然与人文资源。4月16日,于蒋辛屯镇水岸潮白旅游片区举办第二届“乡约潮白”半程马拉松”比赛,赛事共分为半程马拉松、5公里健康跑、5公里亲子跑三个项目进行,共有国内专业马拉松运动员、业余马拉松运动员、长跑爱好者等近3000人参加。

上午8:00,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选手们纷纷冲出起跑线,沿着潮白河一路前行。参赛选手在奔跑中展示速度和激情,他们充分发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赛道两旁的观众用最热情的呼喊为选手加油助威,将本次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赛事由水岸潮白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济南路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乡约潮白”将赛道设置与精品旅游线路有机融合,以“自然、田园、健康”为主题,共设“梦想潮白、健康潮白、美宿潮白、水韵潮白、运动潮白、田园潮白”五个赛段,各赛段融入特色乡村旅游元素,展示蒋辛屯镇潮白河风景度假区各具特色的美丽风光、生态优美的健康环境和生动有趣的绿色生活体验项目,为参赛者充分展示了蒋辛屯镇特色旅游景点、历史文化、特产美食、城市名片和休闲旅游功能,不仅让参赛者在酣畅比赛的同时享受一次景色宜人的特色旅游,也促进了全县文化体育、乡村旅游、餐饮服务和农产品加工等产业的发展壮大,为县域经济高质量绿色全面发展增添了动力。

本次活动吸引了超千名马拉松爱好者和观赛村民,赛场旁边的小吃摊更是挤满了顾客,在盘活了乡村旅游资源的同时,带动了旅游、住宿、美食及周边消费。

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赵海杰以1小时08分18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选手王珍以1小时26分32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颁奖嘉宾为男子组前三名和女子组前三名颁发奖牌、奖杯、奖盘和奖金。

据了解,为使赛事路线更加优化、赛道环境更加优美、办赛机制更加高效、赛事保障更加充分,蒋辛屯镇成立马拉松赛事领导小组,协同赛事组委会,先后勘察赛道20余次,召开协调会、调度会15余次。赛事共设置定点救援医疗救护站7处,移动监护型救护车5辆,携AED的移动救援10名,配备医护人员共100余人;动员公安警力100余人,设补给站7处,招募志愿者360人,全力为选手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本活动以“自然、田园、健康”为主题,融合特色乡村旅游元素,采用“竞技+旅游”的新颖模式,为广大的参赛运动员和观众朋友带来了一场体育盛会。

     
     
  • 焕新出发,汇“新”聚力 迪卡侬西安荟聚店正式开业
  •  焕新出发,汇“新”聚力 迪卡侬西
     
  • 举父春斗联赛启动,MLB助燃本土棒球赛事发展
  •  举父春斗联赛启动,MLB助燃本土
     
  • 升级重塑,阿迪轻运动CLIMACOOL清风系列强势回归
  •  升级重塑,阿迪轻运动CLIMACOOL
     
  • 续写新章,adidas x FEAR OF GOD正式发布2024开季之作
  •  续写新章,adidas x FEAR OF GO
     
  • 2024 MLB FIRST PITCH “启蒙棒球” 教练员培训营首站落地晋江
  •  2024 MLB FIRST PITCH “启蒙棒
     
  • 君乐宝2024石家庄马拉松赛燃情开赛 3.1万名选手奔跑在春天,用脚步丈量城市之美
  •  君乐宝2024石家庄马拉松赛燃情
Copyright © 南方体育网 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nftyw@nftyw.com.cn 投稿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