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去探索 户外品牌龙头探路者助力航天强国建设
   
编辑:分类:体育产业时间:2022年4月18日

北京时间2022年4月16日9时56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在轨超180天的神十三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顺利凯旋而归。

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成功着陆。新华社记者 彭源 摄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这曾是植根在中国人内心深处的航天梦想。从1970年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到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中国空间站建设全面开启,“天问一号”实现从地月系到行星际探测的跨越,长征八号运载火箭开创我国一箭22星新纪录……如今的中国航天事业正焕发出蓬勃生机。硕果累累的背后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人的航天精神,也凝聚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力量,这其中,就有探路者的坚毅身影。

作为国内户外运动第一品牌,探路者为“神十三”航天员们配备了包括舱内连体工作服、分体工作服、舱内休闲服、节日服等在内的共13套装备物资,以及航天员出舱后身披的保暖毯。相比起“神十二”,探路者还增加了按照航天员要求特殊设计的舱内服马甲,科技指数大幅升级。

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这是航天员叶光富安全顺利出舱。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区别于日常鞋服,太空工作服的功能属性更强、科技含量更高,惟有经历长期积淀才能形成强劲的技术成果。这是探路者人深以自豪的一点,堪得起助力航天强国建设。

探宇宙 星辰间的跨越突破

作为与中国航天合作最深的国内鞋服类企业,探路者可谓备受信赖。

早在2016年,探路者就与中国航天在多个领域建立合作。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想要一款新型保暖睡毯,用于“神舟十一号”航天员落地出舱后保暖保障任务,就由探路者承接试制任务。

2017年,探路者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合作,开展航天户外服装及服装新材料研发。

2018年,探路者与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达成进一步协作,联合成立“航天户外服装联合研发中心”,开展包括航天户外服装研发、户外服装新材料研发、户外服装试验和测试技术研究等课题合作。

“神十三”凯旋而归的两天前,4月14日,探路者也用属于自己的骄傲,携手中国航天·太空创想品牌,再度推出系列联名产品,将航天尖端科技融入产品之中,当之无愧定义航天科技下的国潮新玩法。

元宇紫、星宇绿、冰紫、雾灰……星辰色系外表下的“太空机能玩家”系列秉承探路者将航天高新科技融入日常户外服装开发中的研发理念,不仅让服装整体搭配更多元,还巧妙运用反光太空级设计、TiEF太空级科技元素,让产品更贴近机能风格和时尚调性。

“天高地迥,觉宇宙之无穷。”无论是跨界国潮还是助力航天,回首探路者的成长历程,“突破”二字贯穿始终。

2020年,珠峰公布最新高度,探路者在测高行动中提供全程装备保障,与测高队员共同登顶。这是探路者在造访过南北极后,再次登上地球“第三极”。

2021年1月,身着探路者HIMEX高海拔专业连体服的明码·G团队登顶乔戈里峰,这是人类首次实现冬季登顶乔戈里峰的壮举。

深耕户外产业赛道二十三年,从高峰到高空,探路者穿梭在银河星辰之间,用自己的硬实力彰显着户外第一品牌的科技成色。

探极寒 冰雪中的坚守

虎年新春夜,在地球的最南端,来自中国的考察队员们贴窗花、包饺子……窗内是平凡且温暖的“烟火气”,窗外是漫天冰雪和刺骨冷风裹挟下的极寒之地。

在南极这样“零下20度,钢筋成玻璃”的极端环境里,对考察队员的装备性能提出了非常严苛的要求。

“我们的队员使用探路者的全套装备。我个人体会是无论在保暖、透气、耐磨等方面,探路者都有很高的科技含量。”原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书记魏文良说。“过去,我们的装备在保温方面做好了,防潮就不一定好,防风性能做好了,透气性能就不好。但探路者在各方面都做得很到位,能感觉到他们为此付出了大量心血。”

2009年,探路者开始助力中国南北极考察队,为其提供全套工作服装。在十多年的时间里,探路者开发出多种适应不同户外环境的面料科技,例如考察队员装备中用到的TiEF WARM保暖科技。

探路者集团总裁何华杰介绍,“南极气温最低能达到零下80多度,零下25度是平均气温。这就要求我们的装备防寒保暖。”北极熊的毛为中空结构,能储存大量暖空气,TiEF WARM保暖科技以此为灵感,用纳米中空纤维做保温棉原料,通过电荷极化诱导纤维自然卷曲,使原料更为蓬松保暖,再加上能反射人体热能的远红外线印花,最终实现了服装在冰天雪地中的最佳保暖性能。“考察队员穿着我们的衣服,能躺在皑皑冰原上连续拍摄几个小时的极光,这是值得我们自豪的事情。”

仅仅御寒还不够,考虑到考察队员的出海作业需求,探路者又采用了TiEF PRO防水透湿环保科技,防泼水面料配合致密高附着力防水涂层,保障了防水防风性能,面料中添加的汉麻秆芯超细粉体,又保证了衣服的透气性。同时,防寒服内层絮片在被打湿情况下,依然能保持80%的保温效果。

2021年11月,探路者成为国内鞋服上市公司中唯一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续签品牌合作协议的企业。

冰雪中坚守十三余年,探路者从最初的普通商业赞助达成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品牌合作,甚至连外国极地考察队也在使用探路者的装备。

“探路者支持极地科考的13年,也是针对南极严苛环境不断钻研的13年。”魏文良说。

探未知 向新的领域再出发

2022年,探路者的品牌口号正式升级为“勇敢去探索”,这也意味着探路者的发展迈向了新阶段。

同年2月,探路者发布公告,北京芯能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及相关交割手续,正式成为其控股子公司。北京芯能是专注显示领域的模拟芯片设计公司,是以Mini LED/Micro LED显示驱动为核心的IC及模组供应商,将拓展多种模拟芯片及相关模组产品。据公开资料显示,北京芯能可同时提供 Mini LED 背光和直显 AM 驱动芯片产品,且均已完成流片。自此,探路者正式确立“户外业务+芯片业务”的双主业发展模式。

3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其中明确提出要大力推动户外运动发展,编制好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构建户外运动“三纵四横”的空间布局,开展自然资源向户外运动开放试点。

时代语境再更新,爆发式增长的中国户外市场迎来了“最好的时代”。

面对国家级层面的重大利好,如何在市场竞争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探路者有着自己深邃的思索。

探路者相关负责人表示,探路者将积极探索两块业务结合点——智能户外业务,打造特殊场景下的户外产品,从定位、监控和搜救产品出发,挖掘需求痛点,加快研发和产品迭代创新速度,跟踪AR/VR前沿产品发展动向,积极探索新形态产品。

新技术的加持结合领先业界的研发储备,“领头羊”探路者在新领域大步走在了行业最前沿。

二十三年来,探路者的足迹已遍及人类的已知和未知领域。在户外仰望无垠星空,探路者雄心壮志在怀:不止于探索星河宇宙、探索极地高峰、更要探索未来无限可能。

     
     
  • 2024雄安马拉松4.14鸣枪,“中国人保杯”期待赛会新纪录
  •  2024雄安马拉松4.14鸣枪,“中国
     
  • 李宁飞电横扫无锡马拉松四冠,刷新男女子全程赛会纪录!
  •  李宁飞电横扫无锡马拉松四冠,
     
  • 拳力向未来 2024(中国·厦门)WBC/WBO职业拳王争霸赛
  •  拳力向未来 2024(中国·厦门)W
     
  • “轻装上阵”,迪卡侬“骑遇樱花季”推动“体育+文旅”消费
  •  “轻装上阵”,迪卡侬“骑遇樱花季
     
  • 2024普洛药业龙游半程马拉松领物须知
  •  2024普洛药业龙游半程马拉松领
     
  • 最速曲线系统 | 李宁飞电4代开启马拉松双段助推新次元
  •  最速曲线系统 | 李宁飞电4代开
Copyright © 南方体育网 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nftyw@nftyw.com.cn 投稿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