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宝地 老山自行车联赛将在北京开赛
   
编辑:分类:综合体育时间:2022年7月28日

为迎接2022年全民健身日,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将在2022年8月6-7日打造“2022年全民健身日·北京老山全民健身运动会”。其中老山自行车联赛(首发站)将于2022年8月6日在北京石景山老山举办,本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联合主办,北京老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自运动体育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本次比赛共设6个组别,分别为公路男子精英组、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以及家庭亲子骑行活动。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和对健康美好生活的追求,绿色、低碳出行,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潮流和生活方式,一车难求、供不应求已经成为当下自行车的市场趋势。户外骑行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尤其在疫情反复冲击的当下,赛事活动少,远途出行受到影响,可选择的优质骑行路线不多,可选择参加的赛事几乎为零,诸多现实问题越来越困扰着很多北京周边的骑行爱好者。

在市场有旺盛需求的大背景下,在疫情逐步缓解并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老山自行车联赛很快得到了多方响应和认可。通过联赛的举办,不仅能够提供优质的赛事产品供给,满足骑行爱好者的需求,也能够丰富老山作为全民健身基地的主题内容。

老山自行车联赛集诸多有利条件于一身。第一,奥运遗产的辐射影响,老山自行车联赛是首个在国家双奥训练基地举办的赛事,老山是08年北京奥运会山地自行车、场地自行车、BMX竞速项目的举办地,具备深厚的自行车文化基础;第二、京西宝地、天然氧吧,老山地处京西,自然环境优美,拥有4公里天然环山赛道,被广大自行车爱好者誉为“骑行圣地”;第三、国家训练基地,老山是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的办公所在地,是中国国家自行车队的训练基地,是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基地;四、交通便利,周边商业完善,临近长安街西延长线,紧靠西五环主干道,离石景山CRD商圈不足五分钟车程;五、赛事保障条件完善,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院内设有运动员公寓、健身中心、配备足球、篮球、网球、羽毛球、餐饮等多种经营设施和场地,是集餐食、住宿、训练等于一体的体育综合体。

老山自行车联赛的办赛主体和赛场设定决定了该项赛事活动的高起点、高规格、高标准,本次始发站赛事同时将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2022年全民健身日示范活动呈现,今后将定期举办并不断丰富赛事活动内容,提高赛事活动体验,逐步打造成为北京市乃至全国知名的自行车大众赛事品牌,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襄盛举。

     
     
  • 2024普洛药业龙游半程马拉松领物须知
  •  2024普洛药业龙游半程马拉松领
     
  • 最速曲线系统 | 李宁飞电4代开启马拉松双段助推新次元
  •  最速曲线系统 | 李宁飞电4代开
     
  • 不虚此行!MLB DC代表队北美之行完美落幕
  •  不虚此行!MLB DC代表队北美之
     
  • “掼蛋龙”品牌与“体坛风云”品牌强强联合,共同推动掼牌运动健康发展
  •  “掼蛋龙”品牌与“体坛风云”品牌
     
  • 坚定在穗发展信心,迪卡侬广州持续激发体育消费市场新活力
  •  坚定在穗发展信心,迪卡侬广州
     
  • 全能跑将练上瘾,李宁赤兔7 PRO激活竞训速度感
  •  全能跑将练上瘾,李宁赤兔7 PRO
Copyright © 南方体育网 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nftyw@nftyw.com.cn 投稿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