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奥探梦”魅力冰雪季东莞站圆满举办 解锁南国冰雪运动新姿态
   
编辑:分类:综合体育时间:2022年1月18日

2022年1月15日-16日,“北奥探梦”魅力冰雪季—相约2022全国巡回活动东莞站在慕思工业园举办。开幕式当天,原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中国老年体育协会副主席曲志东,广东省体育基金会常务理事长易洪陶等相关领导,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举重冠军陈伟强,2000年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肖涵等奥运健儿,以及协助举办活动的地方企业领导共同作为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在一众冠军运动员的精彩分享及冰雪运动文化展览、冬奥运动项目体验中,这场“又燃又COOL”活动,给冰雪资源稀缺的南粤民众展示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新范式,也是大湾区企业响应“北冰南移”号召、参与推动“冰雪经济”的一次“破冰”。

本站活动为期两天,魅力冰雪季项目是经北京冬奥组委备案、冬奥会前期全国性的冬奥颁奖文化主题活动,以宣传冬奥颁奖文化为主题,旨在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弘扬奥运精神、全面助力北京冬奥。

为进一步展示冰雪项目风貌,活动围绕冬奥运动项目展、冬奥颁奖文化传播、冰上项目体验三大内容体系,现场设置了冬奥颁奖文化体验、冬奥知识问答、冰舞演出等互动环节,还搭建有仿真冰场,让当地群众可以亲身体验滑冰、冰壶等冰上运动,在冰雪资源稀缺的东莞纵享冰雪运动的奇趣。

“本次活动如一条无形的冰丝带,将东莞和北京连在了一起,通过这条无形的冰丝带,必将把东莞人民的奥运精神、冬奥情怀和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鼓励传送到北京冬奥团队以及即将到来的40多个国家数千名冰雪运动员的心中!”在开幕式上,原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中国老年体育协会副主席曲志东说道。

东莞站由当地优秀企业代表慕思集团全程助力。在各方支持下,本次活动彻底点燃了东莞“冰雪经济”的热情。广东省体育基金会常务理事长易洪陶表示:“‘北奥探梦 魅力冰雪季’是冬奥会前期全国性的冬奥颁奖文化主题活动,对东莞市了解冬奥项目及文化,体验冰上运动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感谢慕思集团一直以来对广东体育事业中国体育事业的支持,中国体育要走向世界,实现冬奥梦,中国梦,需要像慕思这样有责任的企业积极参与,一同助力中国体育事业。”

活动现场,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举重冠军陈伟强,2000年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肖涵代表了老中青三代体育健儿畅谈了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他们对体育的热爱与执着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提起冰雪运动,相对于北方而言,东莞冰雪资源相对稀缺,但在各方的积极推动下,冰雪运动的快乐突破了地域和温度的限制。

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方慕思集团董事长王炳坤、副董事长、总裁姚吉庆参加了活动开幕式,姚吉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民纷纷响应、积极参与,以不同形式的文化活动迎接盛会的到来。作为中国家具之都东莞厚街的本土企业,我们希望借助这次活动,让东莞人能在家门口体验冰雪运动,感受冰雪文化魅力,传递冰运动正能量,在运动中体验健康。”

随着本次“北奥探梦”魅力冰雪季活动的举办,东莞站联动各方向广大民众普及冰雪运动、共赴冰雪之约的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运动、睡眠与健康的关系,将睡眠文化传递到更广泛的圈层。

     
     
  • 焕新出发,汇“新”聚力 迪卡侬西安荟聚店正式开业
  •  焕新出发,汇“新”聚力 迪卡侬西
     
  • 举父春斗联赛启动,MLB助燃本土棒球赛事发展
  •  举父春斗联赛启动,MLB助燃本土
     
  • 升级重塑,阿迪轻运动CLIMACOOL清风系列强势回归
  •  升级重塑,阿迪轻运动CLIMACOOL
     
  • 续写新章,adidas x FEAR OF GOD正式发布2024开季之作
  •  续写新章,adidas x FEAR OF GO
     
  • 2024 MLB FIRST PITCH “启蒙棒球” 教练员培训营首站落地晋江
  •  2024 MLB FIRST PITCH “启蒙棒
     
  • 君乐宝2024石家庄马拉松赛燃情开赛 3.1万名选手奔跑在春天,用脚步丈量城市之美
  •  君乐宝2024石家庄马拉松赛燃情
Copyright © 南方体育网 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nftyw@nftyw.com.cn 投稿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