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上演逆转神话!民间乒乓高手齐聚最强乒团杭州站
   
编辑:分类:综合体育时间:2022年8月15日

8月14日-15日,“水井坊”最强乒团·2022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杭州站在杭州阿里体育中心激烈上演。本次赛事报名十分火爆,据统计,有将近50支队伍前来报名,经过筛选,最终确立了32支队伍,近300名选手前来参赛。也许在竞技水平上存在一定落差,但从比赛的刺激程度来看,这场刚刚在杭州结束的业余乒乓球团体赛,接连上演逆势翻盘,精彩程度丝毫不逊色于专业比赛,不论是参赛运动员,还是场边观众,都大呼过瘾。

赛前开幕式上,杭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漆宪忠致欢迎辞,中国乒协全民健身部部长袁华宣布比赛开幕。

目前定居在杭州的前乒乓球世界冠军常晨晨,则作为东道主代表,携手另一位东道主、本次赛事参赛球队瑞超体育的教练员、同样也是前乒乓球专业运动员的陈瑞超一起,与两名参赛球员配合完成了一场精彩的混双表演赛,比赛尚未正式开打,气氛就已经被烘托到极致。

精彩从首个比赛日就开始上演。首个比赛日进行的是全部小组赛,并产生了杭州站的16强。最终,包括超凡国球俱乐部、广东中山市乒协、诚意体育等赛前夺标呼声较高的球队,均以小组赛全胜且不失一局的战绩顺利晋级。

H组制造了当日比赛的最大悬念。赛前因搞笑的队名而引起大家关注的“啊对对队”、以及第三次报名本次最强乒团赛事的快乐乒乓,再加上浙江移动三支队伍,均为两胜一负且均积9分。最终通过计算每场局分,快乐乒乓队因一分之差被淘汰。值得一提的是,快乐乒乓队已经连续报名参加最强乒团长沙、南京和杭州三站比赛,均折戟小组赛,本次杭州站原本签运尚可,却依然被“极限绝杀”,“快乐”的他们堪称本次最强乒团“最悲情球队”。

第二个比赛日为淘汰赛。为了冠军而战的运动员们不仅奉献了赛事迄今最扣人心弦最激烈精彩的表演,还淋漓尽致地诠释了何为“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四分之一决赛中,超凡国球与衣科乒团相对轻松地高歌猛进,而广东中山乒协和杭州悦数却苦战5盘,最终晋级。

杭州悦数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最后连续拿下女双和混双比赛,3:2逆转晋级半决赛。广东中山乒协则更加惊险,他们在先输掉两场单打的情况下,依靠强大的双打实力,强势逆转淘汰了实力强大的本土球队诚意体育。

进入半决赛,广东中山乒协将这样的逆势翻盘再度上演。面对此前表现强势的超凡国球,在两场单打均告失利的情况下,凭借双打组合的默契配合,在一场超过两个半小时的残酷绞杀中,最终3:2逆转击败超凡国球闯入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杭州悦数面对衣科乒团,则经历了另一种方式的过山车。在连续拿下男女单打之后,杭州悦数被对手在男双和女双比赛中连拿两分,比赛被拖入决胜局。但好在杭州悦数在最后的混双比赛中,凭借赵佳璐/施锦楷组合的稳定发挥,2:0击败对手,有惊无险闯入决赛。

最后的决赛,两支一路艰险杀入决赛的球队上演“火星撞地球”。杭州悦数在最后的决赛中3:1击败广东中山乒协夺得杭州站冠军,两支同样在晋级过程中屡屡上演逆转神话的队伍,奉献了一场超过三个小时的精彩对决。

赛后颁奖仪式上,杭州市上城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姚忠平、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核心品东一区销售总监张小平、福建太姥山名茶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靖坤、杭州悦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叶小萌、易胜乐邦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经泽、杭州瑞超体育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苗兰等领导嘉宾为获得前三名的队伍颁奖。

伴随着最强乒团杭州站赛事的结束,“水井坊”最强乒团·2022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已经产生了四支总决赛队伍,杭州悦数继大智电力(成都站)、李宁湖南师大(长沙站)、江苏源春(南京站)之后,拿到了第四张总决赛门票。最强乒团下一站赛事将移师保定,比赛时间为8月27-28日,比赛地点为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体育馆。

     
     
  • 2024普洛药业龙游半程马拉松领物须知
  •  2024普洛药业龙游半程马拉松领
     
  • 最速曲线系统 | 李宁飞电4代开启马拉松双段助推新次元
  •  最速曲线系统 | 李宁飞电4代开
     
  • 不虚此行!MLB DC代表队北美之行完美落幕
  •  不虚此行!MLB DC代表队北美之
     
  • “掼蛋龙”品牌与“体坛风云”品牌强强联合,共同推动掼牌运动健康发展
  •  “掼蛋龙”品牌与“体坛风云”品牌
     
  • 坚定在穗发展信心,迪卡侬广州持续激发体育消费市场新活力
  •  坚定在穗发展信心,迪卡侬广州
     
  • 全能跑将练上瘾,李宁赤兔7 PRO激活竞训速度感
  •  全能跑将练上瘾,李宁赤兔7 PRO
Copyright © 南方体育网 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nftyw@nftyw.com.cn 投稿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