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4米傲视群雄创新纪录 CHINA OPEN揭幕战圆满收官
   
编辑:分类:综合体育时间:2022年8月31日

日前,“中华保险杯”2022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分站赛揭幕战在“百湖之城,向阳花开”的北屯市向阳湖国际钓鱼运动基地圆满收官。

本土选手李海龙两天成绩均名列榜首,最终以总钓获744厘米创赛事成绩新纪录勇摘桂冠,同时还获得入选舟钓国家队资格,有望代表中国参加第十届世界舟钓锦标赛。范立峰、李阜东分别以钓获总长682厘米、680厘米获得亚军和季军。李刚以一尾105厘米狗鱼获得最大单尾奖。

本站赛事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新疆北屯市人民政府主办,新疆景源文旅有限公司承办。比赛为2天共计14小时的卡亚克舟钓指定目标鱼长度赛。指定狗鱼(≥50厘米)、河鲈(≥25厘米)、高体雅罗鱼(≥20厘米)三种目标鱼每天最多各提交三尾,计算单场成绩,总成绩按两场共计十八尾鱼获的总长度排定名次。

比赛当日,随着开赛锣鸣,运动员全力驾舟驶向目标钓点。晨曦映射的湖面上百舸齐发,好不壮观。个体偏长的狗鱼是大部分运动员首先主攻的目标鱼,在确保钓满三尾的情况下,继续留大放小,挑战更好成绩。

向阳湖基地水面东西约10公里,南北2.4公里左右,水源系额尔齐斯河水,平均水深4.5米左右。得益于冰雪融水的滋养,湖底水草丰茂相对平坦,浓密的水草深处那些隐秘的沟壑往往是贪食凶猛的狗鱼和五道黑的“据点”。从小和父亲一起路亚,经常在向阳湖实战的李海龙深谙此道。

第一天开赛才十多分钟,李海龙刚抵达目标钓点就钓获了一尾103厘米的狗鱼,取得开门红之后,又收获两尾80厘米以上的狗鱼和三尾超过30厘米的五道黑,让他的总成绩遥遥领先。

第二天比赛相对来讲是取胜的关键,也是更艰难的挑战。经过前一天近百艘舟艇的“叨扰”,聪明的狗鱼更加警觉。再加上李海龙首日领跑,成为全场追逐的目标。面对一众对手的“围追堵截”他依然坚持坚守已然暴露的钓点,先是一尾90厘米的狗鱼上钩,之后不到一小时又钓获了一尾104厘米大狗鱼。第二个目标鱼五道黑,也毫不费力轻松打满,轻松锁定胜局……

面对这样让对手鼓掌的成绩,李海龙谦虚地表示“是自己太幸运”。准确判断钓点,抓住早上窗口期,坚持使用大饵激起大个体狗鱼的攻击欲,再加上他一有空就到向阳湖练竿,对钓场的每一个钓点都烂熟于心……不得不说幸运永远降临在有准备的人身上。

“这是一场令人终生难忘的比赛。”大战狗鱼的酣畅淋漓,良好的作钓环境,周到的赛事组织,无不让参赛运动员赞不绝口。以时尚、健康、环保著称的舟钓路亚运动,坚持以“钓获-(量长)拍照-放流”为理念,正契合了北屯保护天然水域渔业资源和水生态环境的发展前提。北屯将以这次比赛为契机,展示北屯宜居宜游的城市魅力,进一步促进当地旅游产业和全民健身运动快速发展。

     
     
  • 2024雄安马拉松4.14鸣枪,“中国人保杯”期待赛会新纪录
  •  2024雄安马拉松4.14鸣枪,“中国
     
  • 李宁飞电横扫无锡马拉松四冠,刷新男女子全程赛会纪录!
  •  李宁飞电横扫无锡马拉松四冠,
     
  • 拳力向未来 2024(中国·厦门)WBC/WBO职业拳王争霸赛
  •  拳力向未来 2024(中国·厦门)W
     
  • “轻装上阵”,迪卡侬“骑遇樱花季”推动“体育+文旅”消费
  •  “轻装上阵”,迪卡侬“骑遇樱花季
     
  • 2024普洛药业龙游半程马拉松领物须知
  •  2024普洛药业龙游半程马拉松领
     
  • 最速曲线系统 | 李宁飞电4代开启马拉松双段助推新次元
  •  最速曲线系统 | 李宁飞电4代开
Copyright © 南方体育网 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nftyw@nftyw.com.cn 投稿点这里